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經營 USANA 是最幸福的銷售

今天打電話跟前同事聊天, 順便邀約她去參加 3/24 的盛會 (詳見前一則 blog), 八點多人還在公司, 而且她們整個 team 都還在.

我這位同事蠻特別的, 她是由資訊單位轉戰到理專發展, 人很溫柔, 也非常 nice, 我當時想, 她去作理專應該是如魚得水吧, 她的推薦一定很中肯, 而且又不會給人壓力.

可惜好景不常, 她才去不到一年就遇上了這波金融海嘯, 在這之前她已經被異動調職一次, 從業績高的分行被調到其他分行, 原因是因為她業績沒那麼好, 我問她原來是因為許多商品其實本質不是那麼好, 或是風險太高, 所以她不太願意向客戶推銷不適合他們的產品.

人算不如天算, 這波金融海嘯下來, 原本憑著三寸不爛之舌一股腦把產品都倒給客戶們的當紅理專們紛紛中箭落馬, 整天都要心驚膽戰, 深怕又是哪個客戶找來問他自己的畢生積蓄, 退休老本都沒了怎麼辦, 心裡的壓力可想而知, 下班時間一到就閃人, 早早離開那個傷心地, 我這位同事當時沒亂賣產品, 所以影響不大, 但畢竟是在同一個屋簷下, 心情起伏也是難免的.

當時公司也知道現在士氣低落, 所以採取懷柔政策, 先求穩定軍心, 安撫大夥受傷的心靈最重要, 業績就先放一旁吧.

待得風頭稍過, 大家的傷痕療癒的差不多了, 現在該是重新上陣的時候了, 無奈景氣仍是不見好轉, 可是錢還是得賺, 業績還是得扛, 所以大家被 "軟禁" 在公司, 沒達到業績的別想準時下班, 還得列出名單, 擬好明天要去拜訪哪些客戶, 銷售哪些產品~! 大家心知肚明現在工作不好找, 也只得咬牙苦撐.

相形對照之下, USANA 的經營真是合理許多, 不用違心之論, 去推銷連自己都不會買的產品, 而且夥伴們分享的產品, 每次重複消費還是算在業績之內, 若說比穩定, 我想理專房仲都比不上吧.

只是我們有體認到自己身處的幸福嗎? 如果用我同事她們的方式逼著列名單, 努力分享的話, 我想大家沒多久就是鑽石董事了吧.

大家都在努力工作成就別人, 而經營 USANA 的幸福就是成就自己~!!! 已經擁有這份幸福的人別再蹉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