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從病厭厭狀態變成超有活力的健康寶寶

話說便秘歷史從小學就開始,奠定了日後身體狀況很差的根基。

記得從小就被強迫喝"洩糞"的中藥,中學的時候因為考試壓力大容易緊張,常常在考試前肚子痛到冒冷汗跑廁所,然後容易胃痛送醫院,也曾經因為脹氣引起腹絞痛進醫院。

高中大學聯考都考到一半去廁所狂拉肚子,而且還因長智齒發燒抱病考試。

大學因為唸設計系的關係常熬夜,記得有一次印象很深刻:我去醫院看因為乳癌手術的媽媽,結果我的臉色比他還悽慘,因為剛熬夜又遇上生理期的關係(我會很痛很痛痛到沒辦法下床)...

==大二又因為打工上大夜班而把身體弄壞...出社會之後進了設計公司,常熬夜加上壓力大,熬到後來因為膀胱炎進急診室,只好轉到正常上下班的雜誌社工作,但還是常常因為頭痛、重感冒而請假...不過想說趁著年輕應該拼一點,就又回到設計公司上班,沒想到上了一年之後的某天....
在搭捷運時暈過去自己不曉得,是別人發現冷氣那麼強,我還流了一身汗外加臉色蒼白才叫我...後來去醫院檢查才知道血壓過低,白血球某一數量不足,飯後血糖偏高(我家有糖尿病史),頻尿、尿蛋白....

後來也因為工作壓力過大曾經40天裡面只上過4次大號,而這中間也試過各種各樣奇奇怪怪的偏方,都一開始有用,後來才搞到腸怠惰變成這樣...

不過這些已經成為我過去的歷史(雖然現在數起來還是很汗顏啦...!天阿~~~我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樣...)

唉,其實一個人身上會有多種疾病,終究得歸咎於自己怎麼對待自己的身體的,很多慢性疾病都是自己的生活和飲食習慣不良長期累積下來的...

現在阿~都不怕囉!生理期痛的感覺一個月比一個月好~到今年1月份開始已經完全都不痛囉~!
(之前都超痛到下不了床,而且還是沒吃冰的狀態,現在都可以偷吃囉~ㄎ,雖然這樣也不好啦)
暈倒的問題也經過慢慢修復,一次比一次發作都還要淺,時間也短一些,現在已經好幾個月都沒發作了。

不再胃痛!不再頭痛(從小我們家就一直有淺眠的問題,每個夢都比精采的,每次睡覺起來都至少記得5-6個夢)

不再頻尿!!!!之前常因為頻尿搞到膀胱炎,甚至都不敢去電影院看電影>"<,也因為常復發,吃藥吃到有抗藥性,變成得依靠打針...曾經每2-3天就打一次針,一次要2000-3000不等...........

不再感冒! 以前在公司裡面只要有任何一個人感冒,我就ㄘㄨㄚˋ著等,幾乎每1.2個月我就一定會感冒,但現在有人感冒我都老神在在的囉~

還有之前因為從九階高的樓梯摔下來,後面腰部脊椎的韌帶受傷,很痛不能彎腰,很勤勞的每個星期去馬偕做物理治療(復健)3次,做了一個月,連中醫也都看,可是進步很慢,後來又因為加班熬夜整整一個月,根本沒時間去做復健,糊裡糊塗的什麼營養素都吃也沒想那麼多,沒想到去醫院復診時居然找不到痛的位置!後來還是因為醫生有紀錄用力往受傷的地方按下去才知道在哪!這倒是令我蠻驚訝的.... 到現在已經完全好了ㄟ!

精神狀態和記憶力也都變好囉!以前接近傍晚就都全身沒力,連講話都懶,更不用說花腦袋去記東西了!現在每天可以精神好到10點多11點喔!之前學跳舞老師要教到4.5遍我才記得起來,現在平均只要看兩次我就記起來囉~~超開心! 還有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自然的"嗯嗯"~~哇哈哈,超幸福的啦~!

只要你們想要,也願意,一定可以改善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