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癌症治療標靶藥物貴的嚇人

標靶治療抗癌 文英一顆藥2000元 拒乾兒女金援
更新日期:2009/03/08 19:18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文英檢查出罹患肺癌第三期,將近一個月沒露面,她的乾女兒藝人利菁透露,文英現在採用標靶治療,每天吃的藥一顆就要2000元,一個月藥費就超過6萬元負擔沉重,但文英堅持婉拒乾兒女楊貴媚等人的援助,讓她們非常不捨。

資深藝人文英總是帶給觀眾歡笑,就算身體不舒服,也堅強不讓人看出來,文英自從傳出罹患肺癌第三期後,將近三個禮拜沒公開露面,使用標靶藥物對抗肺癌,乾女兒利菁說,文英的醫藥費高得嚇人。

利菁表示,「文英說標靶藥物一顆差不多就要2000元,我就跟她說不用擔心,因為當初我媽媽過世時,她就說我來做你媽媽就好了,你不要難過,我就說我會像孝順媽媽一樣來照顧你,請你不要擔心所有錢的問題。」

雖然覺得「揪感心」,但文英卻堅持不願意讓乾兒子、乾女兒們為她的醫藥費操心。利菁表示,「她就說,啊!真糟糕,年紀都這麼大了,還要讓你們這麼小朋友擔心,聽起來是蠻心酸的。」

利菁說,每年過節,文英家族的乾兒子、乾女兒包的大紅包每次都被退回,這次連醫藥費文英也不讓子女擔心,反而讓大家更捨不得,只希望乾媽能好好養病,早日康復。

新的治療癌症的藥物不斷出現,尤其是最新的標靶治療號稱可以有效消滅癌細胞,副作用又少,但是目前健保幾乎都沒有給付,需要自費,有些一個月就要10萬元,一位罹患乳癌的媽媽表示,接受了最新的標靶藥物治療,但是藥費又貴的嚇人,一個月要10幾萬,12萬元左右,一年將近150萬元,一個家庭只有一點點存款,這個存款吃完以後,可能就沒得吃了!

乳癌標靶藥物還算是便宜的,像是腎癌藥物平均一個月18至20萬元,大腸癌藥物一個月也是15至20萬元左右,肺癌標靶藥物則是10萬左右,對於一般家庭來說,可是好幾個月薪水,經濟負擔相當重,這些藥物都標榜效果好並且副作用少,但對於許多病友來說負擔不起,只能選擇副作用大的健保療程。

文章出處:Nown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